Tuesday, October 12, 2010

Story Narration Correction

Please read the following stories, and make comments (in Chinese) to at least two students' stories.

Give valuable comments. Each comment should have more than 20 words. Don't just say "好" "好极了" "非常好".
 Note: I use red color to correct and tan color to show that the words are wrong.


Rommel said...
Rommel Smith part 2
今天我想吃四川菜,所以我去大伟的餐馆大伟的餐馆服务员递上菜单。菜单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很笨因为我不熟悉菜单。我觉得水煮鱼和麻婆豆腐很好吃,可是我不知道这个菜很辣。吃这个菜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嘴巴非常热。然后我点了红茶。这个红茶很酸。然后服务员回来所以我给小费我给了服务员小费。我觉得我要迟到了所以我离开大伟的餐馆。
WcMBrendan said...
Brendan Tran :)

今天兰兰和小明一起一个约会。 他们去了一个四川餐馆叫日威馆。他们到餐馆的时侯,一个服务员送他们到一个座位 小明说,请问,菜单上画的两个红辣椒是什么意思?". 服务员说意思是这个菜比较辣。。。一个辣椒是有点辣,两个辣椒是比较辣,三个辣椒是非常辣" 兰兰说好,我们要三个辣椒的麻婆豆腐!小明说好。。。麻婆豆腐来的时候,兰兰很开心!吃了一半,兰兰说噢,这里的菜真的很好吃!她看小明,小明在哭。兰兰说小明,你为什么哭了?!他说,我不能吃辣,辣得哭了!他马上叫服务员拿三个可乐来给他。兰兰说对不起,如果你不吃辣,我不可做你的(nv)朋友。。。我的男朋友一定要能吃辣!"
kemuri said...
Jordi Frank ☺
今天天气很冷。冬冬和兰兰决定去麻辣菜。他们喜欢辣的菜。冬冬只知道一点中文,所以兰兰帮。兰兰对服务员说:你们的特色菜是什么? 服务员告诉他们特色菜是麻婆豆腐和水煮鱼。冬冬不懂服务员的话,所以他请兰兰帮他把服务员说的话翻译文。兰兰说:该点水煮鱼。又好吃,又非常辣。 于是,冬冬随到就点了水煮鱼。兰兰点了麻婆豆腐。兰兰和冬冬一起吃菜的时候,兰兰觉得麻婆豆腐比水煮鱼辣。她觉得很辣,嘴非常的热, 冬冬给兰兰点了很多可乐,兰兰才感觉好点冬冬笑兰兰不能吃辣,还点这么辣的菜。冬冬, 告诉兰兰下一次不点了麻婆豆腐了。
Neko said...
Sandy Chen
有一天小华和他的女朋友一起去一间四川菜馆吃饭。他们到那间餐馆的时候,个餐馆的服务员给他们菜单。服务员问他们你们想点什么菜?小华问他的女朋友你想吃什么菜呢?他的女朋友说我看不懂菜单上的中文,你点吧。小华跟服务员说你们的特色菜是什么?服务员就说 水煮鱼和麻婆豆腐。小华问服务员菜后面那三个辣椒是什么意思?服务员说那三个辣椒的意思是这个菜特别辣小华说哦。然后小华问他的女朋友你可以吃辣的吗?他的女朋友说应该可以的吧。小华就跟服务员说好,我们就要拿两个菜吧。服务员说好,你们想喝什么呢?小华的女朋友说可口可乐服务员说好,请你们稍等。
joanne said...

   
今天兰兰和她的朋友小明去一个四川菜馆叫麻辣诱惑。服务员给了二位菜单。兰兰看到菜单上画几个红辣椒。所以兰兰问服务员红辣椒(shen)么意思。服务员回答她,一个辣椒是有点辣,两个辣椒是比较,三个辣椒施特别辣.”小明说,OH(o)!水煮鱼和麻婆豆腐有三个辣椒所以它特别辣。服务员说,对!您二位想点什么?兰兰回答,好,一份水煮鱼,一份麻婆豆腐。服务员说,等。他们边等一边聊天儿。菜终于到了。兰兰吃豆腐 后她觉得麻豆腐 很辣, 辣死了。她叫那的服务员过来。兰兰说,我(shou)不了。可不可以以把你们所有的汽水都拿给我???!!!

Chris
           今天大中和他的朋友兰兰一起去一间四川餐馆。他们进去后服务员来递上菜   
           单。大中问兰兰她想吃什么。她说她也不知道。大中就问服务员您有什么好     
           的菜呢?服务员说:水煮牛肉,麻婆豆腐,水煮鱼是我们餐馆的名菜。您们      
            可以吃辣的吗?他们说:还可以。兰兰问:为什么菜后画上辣椒呢?服务员 
            说:画上的辣椒代表那个菜辣,一个辣椒有点辣,两个辣椒比较辣,三个辣
            椒非常辣。兰兰对大中说:好,我们就点麻婆豆腐和水煮牛肉。服务员:
            好,还要什么?他们说:现在暂时没有了。菜来后,兰兰说:怎么这
           辣!   服务员,我想要一个汽水!服务员:好!大中说:兰兰如果你不可以
           吃辣的话,  你不应该来吃四川菜。     
           

Judith
昨天,彼得和小明去四川饭馆, 因为这个饭馆是新开的. (You can also say, 附近新开了一个四川饭馆,彼得和小明想去试一下.) 彼得有吃四川,他不熟悉饭知道应该怎么点菜 这是小明第二次到中国饭馆吃饭所以他也不熟悉点菜.彼得看菜单的时候.他不到饭再踩. 于是, 服务员:” 我们不熟悉四川菜. 请你给我推荐各吧.” 副无缘服务员:”(ying)该吃特色菜.” 小明问:”特色菜是什么?”
麻婆豆腐, 水煮鱼是这饭馆的特色菜. 科室可是麻婆豆腐和水煮鱼费场非常. 你能吃辣的吗?” 说服务员服务员说. 彼得和小明:” 还可以.” 小明问:”辣椒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这个菜比较辣. 麻婆豆腐后面有三个辣椒,所以这个菜特别辣.” 说服务员服务员说. “.我们点两个麻婆豆腐,”小明说. 会儿, 服务员带来他们的饭. 小明和彼得一啃吃了一口麻婆豆腐. “非常辣! 我们要点红茶!” 可是参观餐馆没有茶, 汽水所以他们点了很多可口可乐.


17 comments:

  1. TO: SANDY

    我很喜欢你的故事。故事写得非常有趣。有很多细节。

    ReplyDelete
  2. (To judith):你讲的故事很好。我喜欢你的情节。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Chris 他说得好。他的故事有意思。

    ReplyDelete
  5. To rommel
    你的故事写得很好,但是最后的一段的意思我不太明白,他吃到去哪里?

    To sandy
    我觉得你的故事写得非常好。你可以在最后的一段写他们什么时候离开饭馆

    ReplyDelete
  6. @Rommel 你的故事没有意思。

    ReplyDelete
  7. @Rommel :
    你的故事很好。故事有创造性。你用很多字。 我觉得你的故事 很有意思但是你没有对话。

    ReplyDelete
  8. Jordi 你的故事很有意思。可是我不明白有一些巨资合资。

    ReplyDelete
  9. TO: CHRIS

    你的故事写得很好。你的错误是最少的。

    ReplyDelete
  10. (To Brendan): 你的故事很特别可是你该多写一点儿。我爱你!!!!!!

    ReplyDelete
  11. Judith:
    你的故事很好,但是你改过这个句子:“彼得没有吃过四川菜,他不知道应该怎么点菜。。。”

    Brendan:
    你的故事很好笑,但是你改过这个句子:“兰兰说“对不起,如果你不能吃辣,我不可以做你的奴女朋友。。。我的男朋友一定要能吃辣!"

    ReplyDelete
  12. @Chris :
    故事有创造性, 我觉得你的故事 很有意思因为你写很多对话。

    ReplyDelete
  13. @chris wong, 我觉得你的故事很好笑,我读的时候,一点都不无聊。。。你的结局很好笑!“兰兰如果你不可以吃辣的话, 你不应该来吃四川菜。“

    @joanna mai, 我觉得你的故事很无聊。这是一个中文课! 但是你在故事里写了“OH"..."OH"不是中文吧!!

    ReplyDelete
  14. TO ROMMEL,
    不错,我喜欢故事的情节。一些错误。你用了很多词汇。



    TO CHRIS,
    很好,我喜欢你的故事。有小错误。很多字。

    ReplyDelete
  15. joanne 我觉得你的故事很好笑。我喜欢最后那一句你说可不可以巴西谁都各我?!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rommel 的古事很好但是我不明白这句话,“我觉得我要迟到了所以我离开了大伟的餐馆。"
    brendan 的故事很好笑。

    ReplyDelete
  17. Joanne 的 故事 很好。 她 故事有意思。我觉得 Joanne 因该 加一些 字。

    Jordi 的故事 有很 多 细节。比如说:她 写 天气 。 她也加 饭狠辣。

    ReplyDelete